09 October 2005

I am Touched!

哇,安仔的话让我顿感欣慰!

其实虽然我知道大家都不善于发表自己的感情(男孩子嘛,对这种东西都会觉得肉麻,我也不例外),有时我仍然希望很多同学会对我说“老师,教师节快乐!”

哈哈,但是我知道以我的性格,与事情的局面看来,这是比较难发生的一件事。我想我也知道为什么有一些同学对我会有点讨厌(或是非常讨厌? ;p)因为事实是:我喜欢对学生大呼小叫。谁都不喜欢被吆喝吧?

就好像10月7日那一天,有几位 4D 的同学突然跑来找我。他们对我说:“Mr Chew why do you always like to shout at us?”

然后我回答:“Er.. shouting ah... maybe this is the fastest way to get things done?”

(他们好想不怎么相信我的解释)

"Actually you don't have to shout at us, you just have to tell us nicely, we will do it one."

对此我的回答是:“I am not Miss XXX XXX”

然后他们说:“its ok, anyway its the last day of school already”

然后这些勇敢的同学便跨步走回了自己的课室。

可能有人会觉得,怎么他们这么没礼貌?或者是,为什么这位老师这么不受欢迎?但当时在我脑海浮现的却是:现在的学生其实也勇于发表言论。这也许是我们现代教育的长处吧?高兴之余,我却也同意他们说的话,但更准确的来说,我觉得我有一点失职。

虽然我不是他们的级任老师,但也许我应该到 4D 去,跟他们说说喊他们的原因。但我并不后悔自己向他们发标,因为那几次的情况都不允许我好声好气的跟他们好好谈。

试问升旗礼 2 次的钟都响之后,我还能小小声、并沉稳的向他们说:同学们,你们该排队了吗?

也许我没把状况搞清楚,但当我看到中四的同学竟可以这样放荡不羁,公然对国家不敬,也不作好自己身为学长的榜样,那么学弟们又怎么能学好?我们又怎么能秉持什么仁义道德?

er... 我不知道安仔说的那些同学在我的背后说了写什么,而我也不在乎,但今天这个如此之长的 posting 其实还是冲着我的良心才须要发表的。(just in case you guys think i am feeling guilty but actually its my sense of duty that made me wanna post this) 所以 4C 的同学千万不要因此而大动干戈。不然等一下被捉不是很不划算吗?(说归说,我的心却为这次的事件而感到甜滋滋的⋯⋯因为我不是圣人,而是普通人,所以我心里非常的高兴smiles)

ok... 我应该搁笔了。This is a very naggy posting hor...

(oh my goodness.. this posting took me 45 mins.. okie i have to go sleep le... cya guys at the Leaver's ceremony... am going to miss you guys... haha i am not ah gua oki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