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ember 2005

梦想必须是伟大的

我觉得梦想应该是伟大的。

尤其在新加坡这样的社会,平凡最多只能带给我们稳定。对那些胸怀大志的人而言,庸碌一生也许会让我们后悔吧?在一次聚会中,我听友人道,其实我们不能如此伤感。因为我们总算三餐温饱,生活还是非常稳定。比起那些过基本生活都有问题的人而言,我们可不是幸福的?

那么梦想有何须伟大呢?

若是没有伟大的梦想,那么人生也许就不会有多少的留念或要求吧?我们有怎么会有努力的原动力、干劲儿?我们怎么会快乐?

有一些人说只要过得快乐就好了,但我想快乐也是有依据的。

2 comments:

~justin~ said...

你是在说梦想呢?还是快乐呢?你说的快乐是否从实现梦想取得?

我觉得:梦想一定要有,否则会变成呆滞的状态。一个没有梦想的人,人生中的取得不会太大吧。

快乐,也要有。不过我在想,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是真正快乐的。而快乐的缘由又是从何而降?

“兴”火燎原 said...

其实我对尊下的问题也有曾琢磨,但并未认真地探索。我想真正开心过日子的人并不多吧?

我们许多人对自己的生活都非常的不满。读书时总是讨厌测验与功课,上班人士对工资感到极度不满,别人总是占据了全部的便宜。

有人说满足就是快乐,但什么才是满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