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2005

感人的故事

我们敬爱的前总统黄金辉博士逝世了。

我对他的认识并不深,在他任期的时候也只是一个毛小子,所以对这项消息的反应也不是很大。但当我阅读有关他的新闻报道时,眼眶却不禁有些湿了。

关于他爱的故事,关于他与妻子共同走过的 69 年,我就觉得是一种感动。人的一生也不过那短短的几十年,虽然非常短暂,但却让许多人摸不着它的意义。有些人忙碌了一生,终究寻求不到他的快乐,但却又有另一群人却能天天开心,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人生。

黄金辉博士也许就是理想人生的一种代表吧!虽然贵为总统,他却知道自己对人生的要求,并有始至终地追求他的人生理想与哲学。“平易近人”与“充满热情
”的他所达致的最大成就也许就是与妻子所建立的坚定感情。

之所以感动,因为他对妻子的付出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不求回报。而只拥有短暂人生的我们,又能有多少机会遇见这样一个肯为我们无私付出的人呢?我们是否又能做到像黄博士这样?

No comments: